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日期:2019-03-21 来源:机关党委
A- A+

6月18日上午,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河北省侨联巡视员季加宇发布了大会有关情况。经省委批准,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在石家庄市举行。届时,中央委员、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相关领导将出席会议。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省第九次侨代会以来的侨联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侨联工作的要求,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如何准确把持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应对面临的新挑战,改革侨联工作,创新侨联工作方式和载体。 此次大会将审议并批准省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根据需要聘任海内外热心侨联事业的社会著名人士担任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顾问、海外委员等职务;联合省侨办、省人社厅表扬、表彰有突出贡献的归侨侨眷和我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工作者;研究决定其他重要事项。

季加宇表示,本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背景下召开的,是我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大会将有约370名代表(含港澳地区)和来自五大洲7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海外侨胞嘉宾参加。

季加宇表示,对于这次大会,省委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作出了重要指示,强调开好省侨联十代会不仅是侨联的大事,也是全省的大事,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如期顺利召开。

季加宇指出,今后五年,省侨联将在更广领域、更高层面和更深层次上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精心打造“十大聚侨汇侨平台”,抓实抓好“十项品牌工作”,做实做强“创业中华,创新河北”“牵手京津冀,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品牌活动,建好“侨商会”“侨界专家委员会”“侨创联盟”“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联系和服务好在冀侨资企业,开展“进侨企送服务”活动,为中外企业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帮助我省企业“走出去”发展;加强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人才的联系服务,重点围绕“一带一路”、G20、中东欧等方向开展联谊活动。

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田德锋、省侨联联络文化部部长李刚、省侨联十代会新闻组有关同志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中央、河北驻石、石家庄市主要媒体的20余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机关党委 乔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