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保定市侨联传达落实省侨联十代会精神
日期:2019-03-21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省第十次侨代会闭幕后,保定市侨联迅速召开会议,学习省侨联十代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我市侨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谋划好今年工作。

7月8日,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市侨联就省侨联十代会情况、会议精神等内容作了专题汇报,分管市侨联工作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姬琳同志发表了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进去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为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侨联和全市各级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充分发挥经济技术优势、人脉广泛优势、智力密集优势,为深入推进协同发展、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增添动能,为改革发展稳定、传承文化根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作出应有贡献。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定期研究侨联工作,切实掌握本地归侨侨眷底数,支持侨联开展工作,提高全市侨联工作水平。

保定市侨联组织召开了省侨联十代会精神宣讲座谈会,向机关干部、归侨侨眷代表和县(市、区)负责侨联工作的人员发放了宣讲资料,市侨联党组书记庞颖从大会基本情况、大会主要成果、省委对侨联工作要求、中国侨联对我省侨联工作要求以及大会的工作报告等方面,对省第十次侨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市侨联还深入侨企,宣讲侨代会精神,鼓励新侨回国创业发展。

保定市侨联将以省侨联十代会为契机,坚持“党建带侨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侨联改革,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活动,发挥优势,创新作为,做好牵线搭桥、引资引智工作,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信赖的温暖之家,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涵养侨务资源,积极拓展海外联谊,为实现保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