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澳大利亚河北社团联合会情系家乡献爱心
日期:2016-08-12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8月10日上午,澳大利亚河北社团联合会主席郎景超、荣誉主席杜会方专程拜访我会,带来7万元人民币爱心捐款,委托省侨联转交有关部门,用于“7.19”灾区重建。

郎景超主席介绍说,家乡遭遇特大洪涝灾害的消息牵动着身在海外的河北侨胞的心。7月30日,我们在澳大利亚河北社团联合会周年庆典会上,号召向家乡受灾地区献爱心,会员们积极响应,捐款合计人民币10万元。今天,将其中的7万元委托娘家侨联转交有关部门,下午我们将赴井陉,向一受灾的厂子送达会员们的爱心。

包东主席对郎景超和杜会方先生、澳大利亚河北社团联合会关心家乡表示感谢和敬意。包主席说,7月19日以来的这段日子,我省同突如其来、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灾害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受了一次复杂严峻的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全省上下同心、军民同心,众志成城、日夜奋战,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灾害损失,全省抗灾救灾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家乡受灾,侨胞心牵,海外河北侨社侨团纷纷通过不同的渠道捐款捐物。你们身在海外,但时刻关心关注家乡发展,危难时刻传送问候、伸出援手,省侨联一定不辜负海外侨胞的信任,将向有关部门转达你们的捐赠意向、转交善款,将海外侨胞的爱心送达受灾市县、受灾群众。也请海外河北侨胞放心,当前,河北全省上下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和河北今后发展的最新指示要求,全力抓好灾区重建工作,奋发有为地开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新局面。

郎景超、杜会方主席还就强化节水意识、河道清理、新农村建设、学习借鉴先进国家节水经验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河北省侨联 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