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辛集市启动澳洲魏基成天籁列车捐赠助听器活动仪式
日期:2019-04-26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春天的辛集,风清日暖、花香鸟鸣,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感受春天的美好,聆听春天的声音。然而,有这么一个群体,因为听力障碍,无法聆听,春风浩荡、春水淙淙、春鸟歌鸣,在日常生活中更有着诸多的不便……现在,好消息来了!一辆天籁列车跨越大洋,满载着怡人的春风,为辛集的听障人士,送来了世间最美的春之声。

4月22日至4月24日,我市举行澳洲“魏基成天籁列车”助听器捐赠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李刚应邀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侨联、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和特教学校师生、部分受赠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天籁列车”公益慈善项目是由著名华人慈善家、澳大利亚ABC纸业公司总裁魏基成先生及夫人发起并出资捐助的,在海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此次“魏基成天籁列车”公益慈善机构共向我市捐赠了蓝牙助听器380台和学习机1台。活动现场还向大家讲解了助听器佩戴使用方法和按摩手法。22日下午,在我市的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该慈善机构共帮助17名听力残疾儿童和380名成年人重回“有声世界”,让他们深切的感受到“天籁列车”大爱的温暖。本次捐赠活动由市侨联牵头,残联承办,相信通过此项善举,必将引起全社会对听障患者更多的关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公益慈善机构帮助听障患者走进有声世界,重闻天籁之音,感受到辛集市委、市政府、爱心人士以及全社会对残障人士的理解、尊重和关爱。

市侨联主席陶建伟表示,满载着大爱与希望的“魏基成天籁列车”第一次驶入辛集,为我市的听障患者奏响了天籁之音,帮助他们重回有声世界,此举彰显了海外华人仁爱奉献、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这也是对我市慈善事业的极大支持和帮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希望更多的辛集市民能够多关注、多支持辛集市的公益事业,为更多的听力障碍人士带来“有声世界”的“好声音”,市委、市政府政府将继续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为我市的残疾人朋友送去更多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