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中国侨联程学源副主席来冀调研
日期:2020-09-10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9月8日至9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到我省张家口市调研华侨冰雪博物馆建设和侨企复工复产情况。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等参加调研。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等分别陪同调研。

8日,程学源一行赴崇礼区考察冬奥场馆、冰雪博物馆建设情况,并出席华侨冰雪博物馆援建工作座谈会。会上,程学源指出:2019年11月,中国侨联发出“海内外侨胞助力冬奥”倡议,发起援建“华侨冰雪博物馆”活动。中国侨联党组和万立骏主席对援建华侨冰雪博物馆工作高度重视,强调这既是海内外侨界心系祖国、参与冬奥、助力冬奥的生动实践,也是中国侨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海外侨胞时刻心系祖国,举办冬奥会,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广泛关注的一件大事,必将振奋民族精神,凝聚侨界磅礴力量。今年以来,华侨冰雪博物馆筹款和建设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按计划稳步推进,这离不开张家口市、崇礼区干部群众、设计施工方以及广大侨胞和侨界企业家朋友们的支持,在此表示敬意和感谢。

程学源表示,中国侨联将按照项目合作备忘录的要求,继续落实好相关条款,并发挥侨联优势,积极协助张家口市、崇礼区做好华侨冰雪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希望张家口市、崇礼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推进华侨冰雪博物馆建设工作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利用先进科技手段,科学合理规划,注重实用、保护生态、节约资源。二是重质量、讲安全、保进度,在守好质量和安全底线的前提下,确保如期完成好博物馆建设工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交出优异答卷。三是尽早研究提出华侨冰雪博物馆的后续管理体制机制和运营方案,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保持密切磋商,着眼当下、立足长远,在成功办好2022年冬奥会的同时,规划好博物馆未来发展。四是抓紧推进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同步推进展陈筹备和藏品征集工作,力争征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质藏品,提升华侨冰雪博物馆的全球影响力。

9日,程学源一行深入侨企河北冈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百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张家口中非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怀来县艾伦葡萄酒庄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侨资企业在人才引进、科技研发和疫情防控常态下复工复产、市场拓展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归侨科技人员代表等座谈交流。

程学源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发挥侨联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关心和服务好侨资企业,协调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重视做好海外归国人员创业就业服务工作,积极搭建人才创业就业对接平台,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侨联作为,贡献侨界力量。

省侨联、张家口市侨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