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联常委郭迎春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光荣称号
日期:2016-12-19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河北省13个家庭被评为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省侨联常委、省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专家郭迎春家庭榜上有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文明委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本次活动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8个方面为评选标准,从全国范围评选了300户文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是家庭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

郭迎春现任河北省侨联常委、河北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北省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专家。他的家是一个有着17名成员的大家庭。作为长子,他带头承传“孝为先”“和为贵”“学为高”“勤为本”的良好家风,与妻子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各自撑起事业的一片天空。几十年来,郭迎春与三个弟弟一个妹妹,五个小家构成了和睦、友善的一个大家,家庭成员相互谦让、以诚相待、互帮互谅,共患难、齐兴家。坚持教子德为先、身教胜言传,兄妹5人和下一代的5个孩子全部考上大学。郭迎春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