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召开侨联界政协委员、侨界专家学者和侨商企业调研座谈会
日期:2017-03-27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2017年3月27日上午,围绕“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中心议题,省侨联组织召开了侨联界政协委员、侨界专家学者和侨商企业调研座谈会。省侨联主席包东、副主席封燕燕以及部分侨联界政协委员、侨界专家学者和侨商1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季加宇副主席主持会议。

包东指出,今天的会议很及时,也非常必要,开得很成功。大家围绕改善营商环境提出了好多建议,体现了高度政治责任感。今年我省在全省范围内深化作风整顿,重点强调改善营商环境,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省侨联会通过各种渠道反映,向省委省政府及中国侨联报送侨情专报,向人大、政协常委会反映,今后我们的权益保障部也会有专人负责这项工作。

季加宇强调,省委对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机关作风整顿的重点进行强调和部署。本次座谈会请大家结合近年来制约侨资企业发展存在的瓶颈,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交流,同时围绕改善营商环境结合各自的经验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侨联原主席胡翎提出我省当前政策扶持不到位、人才引进不到位导致发展环境不理想。她建议,人才的引进要有更宽松、更配套的政策环境;强化宣传,用感情凝聚,呼吁全社会尊重知识;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用亲情、感情、真情服务。

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石家庄铁道大学大型机构研究所副所长刘庆宽认为河北的发展有很好的机遇,我们交通便利,当前在京津冀一体化中我们如何应对挑战?河北当前高科技企业偏少,网络经济发展较慢、实体经济相对比较传统,我们应引进轻资产,搞高科技企业。建议侨联建立网上交流平台,及时听取侨界意见建议并整理上报。

省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省侨联常委郭迎春提出,生态环境制约我省国民经济发展,对此提出四条建议。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推广阶梯水价,农业用水实行优化灌溉,建设节水型农业、工业;强化产业调整,加快煤改气工程;各级政府增加人工降雨;吸引人才,成立创新机制,多部门、多领域联合开展污染原因研究并加大防治力度。省政协委员、新龙科技集团总经理杜秀珍、省侨联副主席、河北盛德利印铁制罐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良琪、石家庄市侨联副主席胡为民、石家庄正定协和医院院长吴建平在座谈中也相继作了发言。

会上省侨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么占龙围绕企业建立党组织的程序作了介绍。省侨联机关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