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张家口市侨联赴沧州市学习考察
日期:2020-06-16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6月13日,张家口市侨联党组书记方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伟等一行8人就“发挥侨企作用,助力发展大局”赴沧州市学习考察,得到省侨联副主席、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市侨联调研员胡景祯热情接待。

考察团参观了沧州市运河区激光产业园区,了解了激光、工业机器人等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的研发应用和发展规划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元革主席从组织机构、阵地建设、经费保障、打造品牌、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沧州市侨联工作。元革介绍说,近年来,沧州市侨联聚焦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加强与海内外侨胞的联系,积极为广大海内外侨胞和侨资企业参与家乡建设搭建平台。特别是“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推动沧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元革表示,沧州和张家口两地侨联、商会早些年就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此次张家口市侨联的来访活动必将进一步密切双方的交流合作,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侨界力量。

方飞书记介绍了张家口市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进展情况和七大主导产业发展布局状况。方飞表示张家口市侨联和侨商联合会于2019年刚刚换届,需要到发达地区学习考察,从而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更好的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沧州市侨联和沧州市华商会是全省侨联系统的先进标杆,在海外联谊、商会建设、品牌活动开展等方面有许多创新性的工作模式、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我们将迅速消化此次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张家口市侨联系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也希望借此次交流活动的机会,同沧州市侨联和商会建立更深层次的友好合作关系,谱写双方友谊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两地商会的企业家围绕商会建设、服务会员,引资引智、服务大局,资源共享、抱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张家口侨商联合会会长王桂伟,副会长白利全、周志杰,秘书长胡云乐,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李澎,沧州市侨联副秘书长陈文达、市华商会执行会长贺金龙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