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情系家乡 抗击疫情 省侨联代表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向我省有关单位捐赠抗击疫情善款、物资
日期:2020-02-18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2月18日,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代表12个海外侨(社)团、侨联组织和归侨侨眷个人向河北省胸科医院、石家庄市中医院、衡水市捐赠合计约70.4万元人民币的善款、物资。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省胸科医院院长吴树才、石家庄市中医院副院长赵凤琴等出席捐赠仪式。

包东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省侨联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向海内外侨界发出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捐赠款物的倡议,广大海外侨(社)团、海外侨胞、省侨联海外委员、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积极相应,通过各种方式、渠道,组织捐款、筹集物资,支援祖国、支援家乡抗击疫情。这次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10家海外侨(社)团、1家新侨工作站和1名侨眷委托省侨联代表他们把善款、物资捐赠给家乡用于抗疫一线,表达对家乡和亲人们的关切之情,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的40多家河北籍海外侨(社)团和省侨联海外委员、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近2000人为国内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月17日,河北籍海外侨(社)团、省侨联海外委员、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商会会员累计捐款、捐物6245万人民币。 

(联络文化部 陈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