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同舟共济 共抗疫情 省侨联支援海外侨胞防疫物资
日期:2020-04-09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世界多国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并有蔓延加剧趋势,当地防疫物资出现不同程度的缺乏,海外侨胞在疫情防护方面出现了很多困难。

疫情就是动员令,为帮助海外侨胞做好疫情防护,省侨联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召开专门会议,根据多家海外侨(社)团反馈信息,研究海外疫情发展情况,安排部署支援海外侨胞抗击疫情相关举措。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争取到8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的防疫物资,并发动全省侨界力量,将口罩通过国际快递捐赠给了五大洲70多个国家的10家海外侨(社)团,近300名省侨联海外委员、海外青年委员和海外侨胞个人,有力地支援了海外侨胞抗击疫情。

“感谢各级领导关心,口罩已经收到”“这个雪中送炭太及时了”“感谢河北省侨联寄来的口罩,今天已收到”“口罩收到了,谢谢,国产的比我们当地之前卖的好了不止一点,适合我们戴”,收到防疫物资的海外侨胞纷纷回复,并表达了对祖国和侨联组织的感激之情。大家还表示,抗击疫情已经是当前世界各国的重中之重,一定会增强防疫意识,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合理安排工作与生活,少外出、不聚集,做足防护措施,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并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与住在国人民一起,风雨同舟、团结互助抗击疫情,展现中华儿女新时代担当和作为。

在组织开展支援海外侨胞防疫物资工作中,省侨联党组高度重视,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包东多次指导并强调,支援海外侨胞抗疫物资是侨联组织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帮助、支持海外侨胞做好防护,抗击疫情的重要政治任务,体现了家乡人民对海外亲人的关心和惦念,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指出,这次支援海外侨胞抗疫物资工作,得到了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一定要把防疫物资尽早、尽快送到海外侨胞身边,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嘱托,各级侨联更要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多渠道、多方式争取支持,持续深入帮助海外侨胞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侨界新贡献。

(联络文化部 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