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上线啦
日期:2020-04-21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4月21日上午,由河北省侨联、河北省中医院联合开发的“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省中医院举行。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栗惠英,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韩咏梅,省人大民侨外委处长马丽娜出席启动仪式,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河北省中医院党组书记孙士江致辞。

孙晋康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外侨胞特别是河北籍侨胞,为祖国募集物资、为家乡加油鼓劲,为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力量,他们的义举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高度赞扬!当前,海外疫情蔓延加剧,为了守护海外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侨联与省中医院携手开发了“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用最及时、最便捷的方式,为海外侨胞、留学生分享我国防疫经验、提供中医中药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他指出,平台上线后,省侨联将立足优势,多维宣传积极推介、扩大影响广而告之,第一时间让海外侨胞、留学生知晓、了解、用好平台;并将以平台启动为契机,推动中医药文化民间认同,助力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孙士江介绍了省中医院开展远程医疗和互联网诊疗平台建设的相关情况,和“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功能和特点。他指出,目前该平台已组织近百名专家形成了首批专家库,专门设置了新冠肺炎专科,呼吸、重症、急诊等多学科专家实时在线。下一步,还将根据平台使用情况,组织相关专家同步在线,开发用户定制随访、健康管理等功能,持续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健康服务。通过平台的广泛运用,将为河北籍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国际友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启动仪式上,来自五大洲的多个河北籍侨(社)团发来视频和贺信对平台的上线表示祝贺和感谢。

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是:基于智能筛查和图文咨询,实现快捷问诊;根据患者体检结果,生成中西医结合的多专科权威健康指导意见;针对急危重患者的音视频,可通过云诊室进行多学科会诊;定期推动疾病预防和健康知识。此外,平台还开发了多语种界面的便捷切换、用户定位、时差解析等预约功能,可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

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小程序码(河北省中医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