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张家口市侨联春节前夕走访慰问老党员
日期:2020-04-22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张家口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省侨联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侨届老党员老干部和贫困归侨精神,侨联领导高度重视走访慰问工作,不仅作出具体批示、多次过问落实情况,而且还亲自带队参加慰问活动。

一、调查摸底,确保慰问对象全覆盖

在张家口侨联党组指导下,由办公室牵头,深入所属辖区,对生活困难的侨届老党员、老干部和贫困归侨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并做好了慰问对象的登记造册工作,最终确定26户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和贫困归侨作为慰问对象,确保了慰问对象的真实性和广泛性。

二、统筹安排,确保慰问活动有序开展

以“走基层”活动为载体,制定了详细的慰问方案,统筹安排2020年春节期间慰问工作,做到资金来源明确、慰问对象明确、慰问标准明确、慰问形式明确,并落实专人负责,对困难侨届老党员、老干部和贫困归侨普遍进行一次走访慰问。

三、精心组织,力争慰问活动取得实效

张家口市侨联建立了慰问侨届老党员、老干部和贫困归侨台帐和签收名册,严格履行慰问金发放手续,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从1月20日起,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到县区、社区、企业的困难侨届老党员、老干部和贫困归侨家中,嘘寒问暖,送上节日慰问金,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中;慰问期间,侨联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张家口市侨联网站、微信平台及时宣传报道走访慰问活动情况,营造关心爱护困难侨届老党员、老干部和贫困归侨的良好氛围;走访慰问过程中及时掌握困难老党员老干部和贫困归侨的思想、生产和生活状况,尽一切能力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同时用“接地气”的话语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委和中国侨联、省侨联有关精神,促使侨届贫困党员干部和归侨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形成合力,汇聚起促进脱贫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生活困难侨届老党员老干部和归侨26户, 困难老党员、老干部和贫困归侨感谢侨联各级组织的关心与帮助,侨联各级组织始终没有忘记他们,表示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将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努力勤劳工作争取早日摆脱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