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组织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日期:2020-09-21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9月18日,省侨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南长街道办事处代表共同观看战争影片《八佰》,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参加了观影活动。

《八佰》取材于1937年抗日战争期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四行仓库保卫战。影片再现了“八百壮士”以寡敌众殊死搏斗四个昼夜,坚守上海四行仓库,抵挡日军多番进攻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了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无数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保家卫国,谱写了一曲悲壮昂扬的爱国主义赞歌。

历史刻骨铭心、永远不能忘记。89年前的今天,1931年9月18日,日本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警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当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使命,把爱国心、报国情转化为强国志,不断为侨联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