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包东出席正定县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日期:2020-10-12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10月10日,正定县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正定县举行。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出席并讲话。

  包东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正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作用,多次专题研究,积极推动侨联组织建设。希望正定县侨联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对侨联工作的新要求,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正定的政治优势、区位优势、文化优势、市场优势,建设侨界群众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包东对正定县侨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要把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二是要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在服务正定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要全方位聚合侨界资金、技术、信息、项目等要素,积极利用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积极拓展海外联谊,以侨引才、以侨引智,把侨的优势和资源调动起来、发挥出来。要发挥好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多渠道反映侨界呼声,为奋力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侨界力量。三是要提升服务水平,在增强侨联组织凝聚力上下功夫。要通过建立“侨胞之家”、“新侨工作站”等实体化服务阵地,打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要畅通侨界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建立侨界群众权益维护机制。要拓展为侨服务的领域和内容,开展困难侨界群众帮扶工作。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加强侨联干部的培养,发挥兼职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建好用好“网上侨联”,提升侨联组织的影响力,让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参与侨联活动。要涵养培育侨务资源,加大与海外侨团侨领、科技精英、华裔青年杰出人才的联络联谊力度,注重从华裔新生代、新华侨华人中培育有生力量,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要做优做强工作品牌,加大宣传,主动作为,发挥作用,推动侨联组织创新发展。

  正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表示,县侨联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要坚定自信,把握机遇,围绕自贸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正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正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做好“联”“引”“传”“帮”四篇文章;要夯实基础,强化侨联自身建设;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侨联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在助推正定跨越发展中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了正定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献芬所作的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县侨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1名、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7名、常务委员21名、委员42名,为2名荣誉主席颁发了聘书。

  美国河北工商总会、加中商贸创新联盟等多个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发来祝贺视频。侨资企业、人民团体、侨联代表分别致辞和发言。

  河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石家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祁立广等领导参加大会。

  (基层建设部  乔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