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全面落实侨代会精神 推动“两个建设”上水平 --2018河北省侨联干部选学暨参政议政培训班在河北大学举办
日期:2018-09-17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提升侨联干部做好侨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9月17日上午,2018河北省侨联干部选学暨参政议政培训班在河北大学开班。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季加宇,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河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天星主持开班仪式。

  季加宇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刚刚闭幕,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对侨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未来五年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期培训班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侨代会精神,不断提高侨联干部和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综合素质,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等三大任务提供可靠保障。

  季加宇强调,要通过学习、培训和交流,使大家对国家全省工作大局及重点部署有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侨联深化改革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努力做到知侨、懂侨、爱侨,适应新要求,全面推进河北省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季加宇要求,要充分认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认清深化侨联改革对侨联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的政治要求,认清海内外侨情变化对侨联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的时代要求,认清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对侨联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的现实要求,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专心学习,用心学习,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杨立海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省侨联来河北大学组织干部培训,充分体现出侨联组织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作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河北大学将集中优质教育资源,落实好培训计划,为培训班顺利组织做好全方位教学保障。

  本次培训由省侨联和河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共同承办,共安排5天10个专题的学习,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还开设了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宣讲、改革开放40年机构改革展望、雄安新区建设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意识形态建设思想研究和基层干部工作艺术等专题学习,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侨联、市县区侨联干部等50人参加本期培训。

  (办公室 夏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