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季加宇一行赴保、邯、石、廊、衡、沧等地进行调研
日期:2018-10-31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10月16日-30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季加宇一行5人先后到保定、邯郸、石家庄、廊坊、衡水、沧州等地宣讲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并对侨联改革落实情况等进行督导调研。

  季加宇从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的基本情况、时代背景、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我省参会及受表彰情况、党中央对侨联工作的部署要求、中国侨联章程修改工作和大会工作报告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侨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各市侨联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及侨联改革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座谈中,县区侨联基层代表、归侨侨眷代表、侨界委员代表、留学生家长代表等就基层侨联工作的创新发展、如何更好地服务侨界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温暖侨心,又催人奋进,为各市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积极推动“两个建设”,把侨联工作做得更富有成效。

  调研期间,围绕改革落实情况,季加宇分别与各地市委分管领导交换了意见,希望市委、市政府在侨联改革中给予更多的支持,加强侨联组织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班子,促进侨联工作更好发展。

  调研组先后深入保定国宅社区、邯郸一中、石家庄栾城区侨联、栾城区隆安社区、廊坊郎世坤成集团、衡水学院、沧州高新区留学生众创空间等了解基层涉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新侨工作站、侨胞之家、留学生联谊会等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各市侨联主要负责同志,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么占龙、经济科技部副部长朱中民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办公室 柴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