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 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省侨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24 来源:
A- A+

   1月23日,省侨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一督导组到会指导,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侨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包东指出,通过深入对照检查,省侨联领导班子还存在着用创新理论武装不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还不够全面、不够深入等4个方面16个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的存在,或多或少影响了班子的形象,影响了班子作用的发挥,也影响了侨联组织作用的发挥。

   包东指出,解决上述问题,要把稳思想之舵、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强化理论武装、健全领导机制、严格组织生活、强化自我约束、加强政治引领。要主动担当尽责、持续推进改革,做到落实好全国侨代会精神、促进工作联动、建强侨联干部队伍、坚持问题导向。要坚持知行合一、狠抓作风转变,做到提高思想觉悟、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党内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做到敢于直面问题、维护党规党纪、提高内部监督力度。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侨联改革创新。

   领导班子成员包东、季加宇、封燕燕三名同志先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创新意识不强、统筹谋划不到位、存在急躁情绪、检查指导不具体”等意见都摆到了桌面上,班子成员真正红了脸、出了汗、醒了脑、排了毒,但从内心里感谢班子成员之间的提醒和帮助,对提出的问题能够虚心接受并表示将尽快整改,达到了触及灵魂、提高认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激发活力、促进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张文平组长对省侨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说,省侨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主题鲜明、组织严密、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张文平认为,省侨联领导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方案细致、导向突出,对照检查结合侨联实际。张文平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和省委民主生活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希望省侨联领导班子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增强责任感,奋发有为,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省侨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全面查摆问题。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开好会议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委员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集服务对象、上级领导机关、侨联委员、各市侨联、省直有关部门对班子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部室负责同志、与本人所在支部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征求意见。按照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的原则,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 

  (办公室 石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