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2019年河北省侨联干部专题研修暨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在河北工业大学举办
日期:2019-10-14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部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提高基层侨联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培养造就知侨懂侨爱侨的侨联干部队伍,大力推动我省基层侨联组织建设。10月14日上午,2019年河北省侨联干部专题研修暨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在河北工业大学开班。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孙晋康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引导侨联干部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是新时代侨联组织的政治任务。教育培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抓好省第十次侨代会精神落实,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抓好“十大聚侨汇侨平台”,精心打造“十项侨联品牌工作”,大力推进“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构建“两项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孙晋康强调,要强化担当,切实明确推进基层工作的角色定位。侨联工作的基础在基层、关键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基层侨联工作水平决定着侨联优势作用的发挥。作为基层侨联工作者,要明职责,切实将中央、省委的要求和侨界群众的期望落到实处,要敢担当,做到在其位、尽其责,勇于直面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要善作为,多做党政所需、群众所盼、侨联所能的工作。

  孙晋康要求,要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带着问题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特别对自身和本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要相互交流学,多研究、多探讨、多思考、多交流,开阔思路,开拓视野。要严格自律学,保持和发扬我省侨联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保持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秩序。

  赵斌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省侨联来河北工业大学组织干部培训,充分体现出侨联组织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作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河北工业大学将集中优质教育资源,落实好培训计划,为培训班顺利组织做好全方位教学保障。

  本次培训由省侨联和河北工业大学共同承办,共安排5天10个专题的学习,将邀请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知名教授进行辅导授课,邀请中国侨联、省侨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职能进行工作交流,组织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天津市侨联“侨胞之家”、社区侨联开展现地教学,并将围绕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兼职干部作用发挥开展座谈讨论和学习交流。省侨联、部分高校、市县区侨联干部以及有关“侨胞之家”负责人共60人参加本期培训。

  (办公室  陈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