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宣讲团到唐山市侨联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2-06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按照省侨联党组关于在全省侨联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安排,12月4日,省侨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座谈会在唐山举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唐山市侨界代表召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基层侨联建设”座谈会,深入分析新时代侨联发展的形势任务和建设要求。

  孙晋康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侨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奋力推进侨联事业发展。

  孙晋康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认真完成今年工作目标,深入做好明年工作筹划,大力加强侨联制度体系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侨界的贡献。要落实侨联章程,推进侨联换届,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向市委汇报,确保改革举措在换届选举中得到落实;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扩大有效覆盖,按照“两个建设”要求,坚持一手抓县区侨联组织建设,一手抓侨胞之家和新侨工作站建设,扩大“县区侨联+侨胞之家+新侨工作站”的覆盖面。要发挥侨界优势,主动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聚合侨界资金、技术、信息、项目等要素,服务经济发展;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筹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唐山市省侨联委员、唐山市侨联委员、市侨联工作人员、各区县侨联主席、基层侨联工作者、侨联兼职干部,法顾委、青委会、华商会、专家委员会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期间,孙晋康代表省侨联到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唐山市普瑞华医养院看望慰问归侨侨眷。

  唐山市副市长张伟会见了孙晋康一行,并就唐山市侨联机构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侨的作用,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助力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省侨联办公室、联络文化部、唐山市侨联有关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办公室:陈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