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联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日期:2020-04-15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干部职工行为,特制定河北省侨联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一、对党忠诚。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认识侨联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增强政治意识、坚定党性立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不散布、发表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编造、听信、传播政治谣言和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参加各种非法组织,不参与各种非法活动,不参加未经批准的各种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二、严守纪律。自觉增强组织意识,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严守组织纪律,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以大局为重、以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为重,坚决执行组织决定,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坚持按组织原则、职责权限和工作程序办事。执行组织决定不打折扣、搞变通,不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向组织讨价还价。不擅作主张、自行其是。未经批准,不以省侨联名义参加会议活动、讲课、作报告或对外发表文章、观点。不在网络和微信上传播不正确的言论。

   三、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坚守平凡岗位,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努力争创一流业绩。淡泊名利、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作表面文章,不无所事事、得过且过,不敷衍塞责、被动应付,不拈轻怕重、争功诿过,不因循守旧、安于现状。

   四、艰苦奋斗。牢固树立节俭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勣俭节约优良传统,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模范遵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规定,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贪图物质享受,不搞特殊,不讲排场比阔气,不大手大脚、铺张浪费。严禁公款送礼、大吃大喝,严禁公车私用、借公务之名变相旅游,严禁在公务活动中接受超标准接待。

   五、热心服务。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群众立场和群众观点,自觉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在与地方侨联和基层群众打交道时耐心细致、热情周到,虚谨谨慎、平等待人,语言文明、举止得体。反对官僚主义,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

   六、慎重交往。管好个人生活圈、社交圈,在对外交往中谨言慎行、严格自律,自觉维护省侨联机关良好形象和声誉。不在对外交往中办私事、谋私利,不出入私人会所、高消费场所和不健康的歌舞厅、夜总会、洗浴中心等,不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各类宴请、聚餐和休闲娱乐活动,不擅自与境外组织、社会背景复杂的人员交往。

   七、廉洁自律。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自我约束,正确行使权力,抵制诱惑腐蚀,切实守好廉洁底线。不利用职权或影响插手、干预地方部门工作或为自己和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不接受会员卡、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及旅游度假邀请等,不私自从事盈利性活动,不从事有偿中介活动或接受任何形式的回扣。

   八、严守机密。严守保密纪律,认真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和措施,严格保管使用涉密文件、材料和载体,做到守口如瓶、谨言慎行。不向亲友及其他无关人员泄露党和国家秘密、侨联内部工作信息,不打听、传播尚未正式作出或公开的决定、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