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联加强调查研究和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日期:2020-04-15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一、加强调查研究

  1.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侨界重点、热点问题确定课题,开展调查研究。

  2.各部室要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各自职能,制订年度下基层调研的具体计划并报办公室统筹。调研内容要突出重点,加强计划性、针对性、实效性。调研后要有书面报告。

  3.办公室负责协调各部室调研计划以及情况的汇总和总结。各部室对各自调查研究的情况应及时进行书面整理,对有质量的调研信息和情况由办公室汇总后,报中国侨联、省委,并发省侨联主席、副主席及各部室进行交流。

  4.下基层工作和调研时要遵守有关廉政规定,轻车简从,讲究实效,确实倾听侨界呼声,勤于思考,多办实事。要向归侨侨眷学习,向基层侨联干部学习,指导并帮助基层总结经验,克服困难,解决实际问题。

  5.克服形式主义,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努力通过调研指导推动各项工作。

  二、密切联系侨界群众

  1.对上门来访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满腔热情,礼貌、亲切接待,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切忌急躁、打官腔。接受来电要热情、礼貌答复。

  2.加强与侨界社团的联系,改善服务与指导,坚持与侨界群众多层面、多领域、多渠道的联系,最大范围地推动全省归侨侨眷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贡献起来,引导他们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健康有益的活动。

  3.坚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好侨界传统节日的群众活动,每次活动都要精心组织,讲求质量,不断提高水平。

  4.要提高自觉性、主动性,善于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广交朋友、深交朋友,处以上领导干部都要确定联系点,深入了解侨情,及时反应侨意,广泛集中侨智,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5.将密切联系侨界群众,为侨服务,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实际问题,列为对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和各部室考评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