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河北大学营、石家庄营开营
日期:2020-05-18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5月1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石家庄侨联承办,河北大学、石家庄市艺果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二期河北大学营、石家庄营顺利开营。来自加拿大、德国、巴拿马、马来西亚的华裔青少年、班主任老师140余人通过互联网和微信群等形式参加开营仪式。

(巴拿马营开营仪式)

(加拿大、德国营开营仪式)

(马来西亚营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加拿大河北同乡会会长、加拿大河北商会名誉会长刘书梅女士、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总会会长陈鹏仕先生、巴拿马和平统一促进会妇女部韩秀清女士分别致辞,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学习机会、传承好中华文化。两个团组的营员及家长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对主办方的感谢和对本次夏令营的期许。夏令营班主任冯春老师、赵荣褔老师、罗玉秋老师、麦丽敏老师分别进行发言,鼓励营员们好好学习,并对大家提出了要求。

(马来西亚营员谢浩然)

(马来西亚营员詹佳恩)

此次网上夏令营是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一次全新尝试,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华文化、获取抗疫知识。营员们在接下来的15天时间里,将通过观看视频、聆听音频等形式,云游河北、了解燕赵大地的民俗风情、学习中华优秀文化,同时利用“小打卡”小程序,完成学习任务,相互沟通交流,一起探索,一起成长。

(打卡小任务-儿童时期的刘备)

(营员侯婉薇的作品)

(营员罗梓希的作品)

(营员苏玉浩的作品)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聆听了第一天的两个故事,《三国演义之引子》、《抗疫知识之病毒风暴》和各协办学校老师精心制作的教学小视频,老师们与营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和石家庄市艺果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的师生将陪伴营员们网上学习,并做好及时辅导互动。

(联络文化部 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