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秦皇岛营开营
日期:2020-07-16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7月1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秦皇岛侨联承办,燕山大学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六期秦皇岛营顺利开营。来自北美青少年联合会组织的美国、加拿大等7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接下来的15天时间里,通过观看视频、聆听音频等形式,了解秦皇岛民俗风情,体验燕赵大地的独特魅力,领略河北的秀美风光,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开营仪式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表示,新的一期网上夏令营又开始了,这是一个充满乐趣同样充满挑战的舞台,更是学习交流的好时机,是一次增长见识、磨练意志的好机会。这么多的营员通过云端走到一起,那就是一种缘分。在15天网上夏令营过程中,同学们要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和实践体验,积极打卡,认真完成作业任务。

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通过视频致辞,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网上夏令营,学好汉语,领略中华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加深对祖(籍)国的了解。

秦皇岛市侨联主席胡玉英在视频致辞中讲到,秦皇岛是一座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2000多年的历史沉淀使这座城市留下了丰富的文化瑰宝,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夏令营能够走近秦皇岛,感悟秦皇岛。

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文莉通过视频发来致辞,在寄语中说到希望各位同学在本次夏令营中能够认真学习,了解传承中华文化,承担起龙的传人的历史使命。

北美青少年联合会理事长王昊宇在致辞中讲到,在本次夏令营中所准备的《三国演义》《三字经》《西游记》等小故事讲述的都是中华文化独特的经典内容,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15天里,乐趣满满,收获多多。

网上夏令营是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一次全新尝试,通过网络,讯息不断,教育不止。在接下来的15天里,营员们将通过聆听小故事和微信打卡的形式开展学习和互动交流,学好汉语,了解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