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包东主席出席石家庄市基层侨联组织能力提升工作会议
日期:2020-12-04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2020年12月2日,石家庄市侨联召开基层侨联组织能力提升工作会议。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包东指出,石家庄市侨联召开基层侨联组织能力提升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是石家庄市侨联发挥侨界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河北省侨联“基层侨联组织能力提升年”活动安排的具体行动。

包东强调,加强基层侨联建设要顺应时代、把握规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侨联组织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加强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强化责任,形成自觉,切实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有效方法进行侨情调查,把基层建设的方向搞清楚,弄明白,正视基层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行动、有保障,形成集中发力、群策群力推动基层侨联工作的局面。

包东强调,加强基层侨联建设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要完善基层建设的指标体系,把中央、省关于基层侨联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化,使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各项任务可操作、可落实。要完善工作推进体系,结合各地实际,明确重点任务,推动各类政策资源向基层倾斜,保障基层侨联组织有条件、有资源、有能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完善基层建设责任落实体系,坚持省级侨联统筹规划,市级侨联指导推动,县级侨联为建设主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包东强调,加强基层侨联建设要建好平台、完善功能,要搭建平台、拓展功能,在平台建设上不断创新,不断深入,拓展功能,切实发挥作用;要打造品牌、建设载体,根据地方发展的新形势不断推出新的品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侨界群众;要积极做好网上侨联,适应时代发展、适应侨的分布、适应群团特点,大力加强“网上侨联”建设,并善于运用新兴媒体和网络平台,亮出侨联旗帜、发出侨界声音,发挥政治引领、鼓舞士气的作用。

包东强调,加强基层侨联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思想引领,画好最大同心圆,把侨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侨界群众的自觉行动,把党的关怀送到侨界群众心坎上,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服务经济发展,充分体现先进性,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国际国内环境变化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侨联独特优势作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侨界力量;要立足基层实际,找准服务结合点,多组织符合地方发展需要、侨胞欢迎和认可、侨联组织能力所及的活动,充分展现侨联担当作为。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家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强,省侨联基层建设部负责人边岳鹏出席会议。石家庄市侨联机关相关人员、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市、区)侨联负责人、“侨胞之家”负责人参加会议。

(基层建设部  边岳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