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张毅部长为河北省侨联基层干部培训班授课
日期:2020-12-10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12月8日下午,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张毅部长来到河北省委党校,为全省基层侨联干部培训班作《推进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授课。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主持授课辅导。

张毅指出,侨联的优势在基层、活力在基层、生命力在基层,工作重点也在基层。他回顾了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形成、历史、现状和特点,厘清了侨务工作的基本概念、基本遵循、基本原则,重温了侨联的历史沿革、性质定位以及基本概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中国侨联《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目标任务、组织建设等七个方面内容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最后,张毅鼓励河北基层侨联干部,身处新时代要有新面貌,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孙晋康对张毅部长的授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张毅部长立足新时代,放眼大侨务,从侨联发展的角度,着重对《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参加培训的基层侨联干部解疑释惑,对于今后基层侨联组织的建立与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孙晋康指出,今年以来,河北省侨联以开展“基层侨联组织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先后印发了《河北省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指导性文件,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在加强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功能建设上持续用力,基层侨联组织有效覆盖面明显提升。在下步工作中,全省各级侨联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升为大局服务能力和为侨服务能力,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强化侨务政策、侨联章程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真正成为“知侨、懂侨、爱侨、助侨”的侨联干部,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授课前,张毅部长前往石家庄市鹿泉区大者社区“侨胞之家”、正和医养养老院“侨胞之家”和杰泰特能源公司“侨胞之家”进行调研,对石家庄市侨联“侨胞之家”平台建设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继续开展好为侨服务工作,为侨界群众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中国侨联二级巡视员、基层建设部组织处处长蔡红雷,省侨联副主席周晓辉,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石家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强,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石家庄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共70余人参加授课。

(基层建设部  乔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