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国际华商联合会召开会长会议
日期:2020-12-28 来源:经济科技部
A- A+

  12月23日,河北省国际华商联合会会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王晓光主持。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0位会长出席会议。

  任卓平在讲话中指出,省华商会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始终把为国家大局服务和为侨商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商会的平台作用,在推动侨企经贸交流合作,支持广大侨商创新发展,参与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主动服务县域经济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她希望广大侨商要努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作为,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彰显新时代侨商责任担当。

  省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志永传达了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会议精神。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落实“十四五”规划、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商会运转建设等方面,深入讨论、集思广益,充分听取与会侨商意见建议,共同谋划侨商会明年工作。省国际华商会5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汇报了明年的工作规划。

  会上,省华商会分别与石家庄仲裁委员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与国浩律师(石家庄)事务所签署了《法律服务协议》,省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志永签约。会议邀请经济、金融专家分别围绕《河北创新发展的路径与思考》和《融智融资方案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