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召开2020年年会
日期:2020-12-28 来源:经济科技部
A- A+

  12月23日,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年会在石家庄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出席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主持会议。

  包东充分肯定了专家委员会一年来在专业领域、建言献策、助力地方发展、引智引才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专家委员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工作,争取做出更大贡献。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专家委员会要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积极发挥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努力展现作为,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水平,为助推我省创新发展,建设科技强省贡献力量;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积极履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四是省侨联要加强指导,做好服务,推动专家委员会健康发展。

  任卓平强调,专家委员会在明年的工作中,一要发挥好侨联平台作用,加强专家委员会与中国侨联、省直有关部门、京津专家委员会等单位沟通交流;二要积极参政议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三要不断优化专家队伍结构,把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吸收进来,发挥好省侨界专家委员会和省华商会各自优势,搭建高校和企业的沟通渠道,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省侨联专家委员会张丹参主任总结了专家委员会2020年工作,过去的一年,专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身特点,突出专业优势,加强制度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加强互动合作,在强化自身建设、奋力抗击疫情、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她说,2021年专委会工作将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的规划和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对侨联工作的要求,在做好服务国家大局、服务侨联事业发展中努力贡献专家的力量。

  会上,五位专家委员会工作组负责人通报了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安排。参会委员围绕包东主席讲话和张丹参主任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专委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大会为新聘的6位专家颁发了聘书。会议邀请专家分别就《河北创新发展的路径与思考》和《融智融资方案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辅导。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一级巡视员季加宇,挂职副主席周晓辉,部分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校统战部负责人和省国际华商联合会五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共5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