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各地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等发出倡议书
日期:2021-01-14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近日,河北疫情牵动了全省乃至全国人民的心,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河北省各地侨联也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生、侨联系统干部等发出倡议书。

  为打赢新冠肺炎歼灭战做出侨界新贡献

  ——石家庄市侨联致省会侨界倡议书

  省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各基层侨联组织:

  2020年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省会侨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省会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特别是我市发生了聚集性疫情,是河北抗疫主战场,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明显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更大挑战。需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行动起来,坚决落实省、市委部署,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石家庄市侨联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各级侨联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 疫情防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最特殊的时刻,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处置作为当前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省会侨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 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 ,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效率,坚决守护好侨界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到实处。

  二、强化责任意识,在落实防控措施上显担当。侨界党员、侨联委员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要带头遵守防疫制度,落实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和家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居家观察和卫生防疫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积极落实报备制度,有亲友来(返)石的,特别是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等地区来(返)石的,第一时间登记报告,引导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闭环管控、集中(居家)隔离等工作。要积极控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石家庄、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要积极动员外地亲友非必要暂时不要来(返)石家庄。

  三、强化宣传引导,在不信谣不传谣上守底线。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周密安排和有力部署,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要主动做好海外亲属、在外人员思想疏导工作,积极引导周边群众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辨别能力、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内防反弹、外防溢出”,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

  2021年1月12日

  

张家口市侨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

    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侨联委员:

  近期,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正在蔓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市委要求各部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当前,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这关键时刻,我市全体侨联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委及中国侨联、省侨联和市侨联的部署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身的力量。为此,张家口市侨联倡议:

  一、听党话,跟党走,做防控疫情的急先锋。防控疫情正处于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这也是考验我们侨联委员模范先锋示范作用的时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凡是近期从石家庄、邢台等地区返张人员要主动在家(或暂住地)进行医学观察“14+7”天,配合乡镇(社区)做好健康随访及报备工作,其他地区返张人员也要做好防范,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及时就医,发现疑似病例要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在疫情未得到彻底控制前不聚集、不举办和参加群体性活动。与全社会一道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讲科学,信事实,做共克时艰的执行者。各委员要有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工作,主动服从相关安排。并积极投入到所在区、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中,增强自我防疫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并积极在群众中进行宣传,要带头讲事实、明真相,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法律道德意识,不编造和转发与疫情有关的虚假新闻、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献爱心,履责任,做群防群控的示范员。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各委员应该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护工作的有关要求,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做出良好示范,自觉做到不访友、不聚餐、戴口罩、常消毒,扎实细致地做好公共卫生、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在自己保持高度警惕的同时,要做好周围人的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及时把与疫情有关的官方最新消息和国家相关规定向大家宣传到位,并劝阻亲朋好友取消各类聚会,最低程度减少疫情传播途径。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我们愿与海内外侨胞、社会各界一道同疫区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我们期望各位委员行动起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奉献每个人的爱心和力量!

  张家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二日

  秦皇岛市侨联致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系统干部的

  倡议书

  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系统干部们:

  当前,境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呈现零星散发病例、局部聚集性疫情连发态势,我省石家庄市、邢台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做好疫情防控不能懈怠。在此,市侨联向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系统干部发出倡议:

  一、坚决响应市委号召,正视疫情防控形势,增强防控意识。

  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热爱祖国、服务大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侨界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决做好自我防护,在践行疫情防控上做好表率。

  要带头控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秦、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要积极动员外地亲友非必要不要来(返)秦。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谨慎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主动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居家观察和卫生防疫等工作。春节期间,我们希望您和家人尽量在秦皇岛过节,同时动员外地的亲友,也能在当地过年。如确需离开或返回秦皇岛的,一定密切关注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变化情况,在行程途中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三、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要通过官方网络平台及时关注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态等政府公告信息,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传播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充分发挥侨界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最大限度的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带头做好周围群众思想工作,为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传递正能量。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周密安排和有力部署,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配合做好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流行病学筛查和日常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战“疫”必胜。广大侨界同胞们,疫情防控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安全,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健康秦皇岛的建设者、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健康理念的传播者,保护自己、呵护家人,筑牢健康堡垒,共迎美好未来。

  值此春节来临之际,祝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系统干部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唐山市侨联致全市归侨侨眷

  海外侨胞和侨联系统干部的倡议书

  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系统广大干部:

  去年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系统广大干部积极参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助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局部聚集性疫情连续发生,疫情防控形势极其复杂严峻,加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明显增大,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为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市侨联向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系统广大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争做助力抗击疫情蔓延的模范

  当前,我省已经进入战时状态,希望全市归侨侨眷和侨联系统广大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参与所在单位和地区开展的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

  二、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争做助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模范

  要通过官方网络平台及时关注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态等政府公告信息,传播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充分发挥侨界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最大限度的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积极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和医务人员开展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带头做好周围群众思想工作,为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传递正能量。要按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做好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流行病学筛查和日常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

  三、主动做好日常自身防护, 争做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模范

  要保持乐观心态,加强体育锻炼,培养科学洗手、外出佩戴口罩、安全饮食等习惯,及时购置口罩、温度计等防护用品,不吃野生动物,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减少外出活动,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等形式的聚集活动,劝导敦促亲友白事简办、喜事缓办,生日宴、定亲宴等不办,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隐患。春节期间,提倡在本地过年,尽量不出市,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城市。

  四、发挥各自独特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和舆论引导工作

  希望归侨侨眷朋友们通过网络加强与海外亲友的联系,向他们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劝导海外亲友从自身健康安全考虑减少出门,稳在当地。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充分发挥华人社团、商会、同乡会等组织作用,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帮助住在国华侨华人增强抗疫信心。

  我们坚信,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社会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争!

  唐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1年1月8日

  廊坊市侨联致全市归侨侨眷

  海外侨胞和侨联系统干部职工倡议书

  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系统广大干部积极参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助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又有聚集和散发病例,1月12日,我市固安县出现一例确诊病例,给我们再次敲响警钟。特别是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更大挑战。为进一步巩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持续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关键时刻侨界人士示范作用,廊坊市侨联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大局意识,在响应市委号召上有作为。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热爱祖国、服务大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侨界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带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强化责任意识,在落实防控措施上显担当。要带头落实报备制度,有亲友来(返)廊的,特别是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等地区来(返)廊的,第一时间登记报告,引导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闭环管控、集中(居家)隔离等工作。要带头控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廊、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要积极动员外地亲友非必要不要来(返)廊。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谨慎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主动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居家观察和卫生防疫等工作。

  三、强化宣传引导,在不信谣不传谣上守底线。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周密安排和有力部署,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要主动做好海外亲属、在外人员思想疏导工作,积极引导周边群众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辨别能力、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社会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月12日

  致沧州市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生的

  倡议书

  亲爱的归侨侨眷和留学生朋友们:

  近日,河北省连续出现新冠肺炎感染者,这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风险就在我们眼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仍须保持高度警惕。为了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生:

  一、绷紧弦,不放松。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我们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遵守有关防疫规定,切实做到防疫不懈怠、警惕不放松。

  二、少出门,不聚集。坚持“非必要、不出门”的原则,坚决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组织、不参加各类聚会聚餐活动,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

  三、风险区,不来往。原则上不去疫情高风险地区出差、旅游或探亲,不邀请疫情地区人员或近期有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来访。14天内去过疫情地区的,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告,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必要时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视情况进行居家隔离。

  四、严防护,保安全。熟悉防护知识,强化防护意识,坚持做到科学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联系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治疗,主动汇报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情况。

  五、讲卫生,重健康。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良好生活规律,从自身做起,勤洗手,常通风,严消杀;加强锻炼,作息规律,合理膳食;把防控要求转化为个人的文明素养,让健康生活习惯常态化。

  六、正心态,信科学。保持良好心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不编造、不散布虚假疫情信息,不在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非官方信息;不瞒报,不谎报,共同维护社会正常秩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狮城,你我共建,健康生活,你我共享。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必会到来!祝愿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生朋友们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沧州市侨联

  2021年1月11日

  邯郸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

  海外侨胞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已经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在此关键时刻,邯郸市侨联号召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切实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发挥作用。在此,我们向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发出倡议:

  一、高度重视,顾全大局。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要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战时状态,落实最严措施,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立足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奋战在医护、防疫、治安、城管、卡口一线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必须毫不松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强化公共场所和重点场所管控,确保全面检测到位,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其他岗位人员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尽职尽责搞好生产,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三、科学防疫,做好防护。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做好核酸检测,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积极传播“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贡献。

  四、积极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各级侨联组织要关心关爱奋战在卫生、交通、公安、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家属,积极开展生活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

  五、减少外出,不要聚集,务求安全。年末岁尾,人员大量流动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建议合理安排行程,如无必要不要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要及时关注疫情动态,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选择自驾方式出行,减少感染风险。提倡喜事缓办、简办,丧事速办、简办,严格限制人数规模,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抗疫必胜。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迎美好未来。 

  邯郸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1年1月10日

  辛集市侨联疫情防控倡议书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正在蔓延,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河北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团结拼搏,昼夜奋战,基本完成全市群众的核酸检测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刻,为落实辛集市委关于防控疫情指示要求,组织侨界力量开展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特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侨联系统干部和侨界群众发出倡议:

  一、争做助力抗击疫情蔓延的模范。要带头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主动了解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现可疑情况和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要及时举报和制止。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防疫排查、监测整治以及群众帮扶等工作,切实堵塞病毒传播渠道。要积极宣传引导侨界群众坚定必胜信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带头做好自我防护。

  二、争做助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模范。市侨联将通过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关注宣传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动态情况等政府公告信息,传播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充分发挥侨联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最大限度的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和医务人员开展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带头做好侨界群众思想工作,为做好全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正能量。

  三、争做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模范。要保持乐观心态,加强体育锻炼,培养科学洗手、外出佩戴口罩、安全饮食等习惯,及时购置口罩、温度计等防护用品,不吃野生动物,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要减少外出,尽量避免接触密集人群场所,如超市、商场、饭店等;要减少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安排,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共同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社会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辛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