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侨青之花在抗疫中绽放——省侨联青年委员抗疫活动报道(二)
日期:2021-01-21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 逆行者”不畏严寒、不惧病毒,投身抗疫一线,成为寂静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省侨联领导下,青委会常务副会长倪阳春第一时间党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及时把各个行业、不周岗位的青年委员组织起来、发动起来,投身到抗疫一线、融入“逆行者”队伍,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贡献侨的力量、传递侨的精神!

  诠释闻令而动、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通信畅通是各级指挥抗疫的重要保证,侨青委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电视电话系统保障任务。在受领任务后,倪阳春连夜协调人员,多方筹备器材设备,带领青委们克服因疫情防控下出现的各种困难,手提肩扛地运输设备器材,分别于1月7号和9号在中国大酒店、亚太大酒店搭建起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且在软硬件两端建立视频会议环境,确保信息畅通,高标准保障省市领导线上指挥调度。

  展现同舟共济、攻克艰难的团结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表达来自祖国各地支援者的感谢,从事宣传设计的侨青委精心策划设计制作了抗疫海报和视频。通过海报和视频全方位展现了河北抗疫斗争的过程,呈现出逆行者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与全社会并肩作战,落实“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各种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画面,是河北人民同舟共济、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真实写照。

  彰显爱心似火、温柔敦厚的朴实精神。为保障各防疫站点的营养餐充足供应,侨青委协调各方资源加班加点生产,确保第一时间将营养餐配送到位。“感谢侨青委为我们的付出!”简单的一条消息,蕴含着巨大的力量。侨青委勇担社会责任,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配送暖心的营养餐,为抗疫工作提供坚持的后勤保障。“这是疫情以来我们吃过的最好的一餐” “能在这个时候给医务人员送餐,人品不会差,菜品更不会差。”朴实真诚的评价,是侨青委继续前进的动力。

  践行沉着应对、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疗物资保障是打赢这场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工作在生产一线的侨青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战,不仅将继续匹配物资、配送到点,还将利用大数据释放一线医生压力。他们说:“我们多生产一件产品,就能多救治几个患者。虽然忙点儿累点儿,但大家毫无怨言,全力以赴生产优质产品驰援前线。”从疫情出现开始,侨青委第一时间迅速行动,加班加点联系生产移动测温消毒通道等医疗物资,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侨青合力铸大爱,众志成城抗疫情”在这场复杂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侨青委不负众望,勇于担当,团结一心,与一线人员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筑起共抗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侨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