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旅加侨胞助力家乡抗疫
日期:2021-01-25 来源:联络文化部
A- A+

  年初以来,河北省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纷纷来电来函了解疫情动态,并向河北人民表示亲切问候!

  1月20日,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海外委员、旅加拿大侨胞张学勇、谢会兰夫妇致电我会。他们表示:游子情深,乡情难却!虽然远在万里之遥的加拿大,但他们时刻关注着家乡的疫情,为家乡人民、特别是广大“逆行者”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并为之自豪!相信在党和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家乡人民一定能战胜病毒,取得最后胜利!为略表爱乡之情、为家乡抗疫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他们决定通过省侨联捐款人民币10万元购买防疫物资支持一线抗疫。目前,张学勇夫妇捐款已汇至省侨联帐户。

  拳拳赤子之心、浓浓爱乡情!多年来,张学勇夫妇一直致力于中加经贸文化教育等友好交流,在2020年12月组织承办了曼省中加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邀请到多名中国和加拿大政府高层领导、工商界和教育界重要人士出席,为推动两地民间交流做出积极贡献。始终热心祖国、家乡公益事业,多次为河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和助力乡村道路建设捐款;两次参加加拿大河北同乡会和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市华人社团支援中国武汉抗疫募捐活动,并带头捐款;积极响应中国侨联、省侨联倡议,捐款10万元用于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并表示将联合加拿大政府、工商业和体育界人士组团参加北京冬奥会。

  张学勇夫妇的善举蕴含着对祖国、故乡的一片深情与责任,更是广大海外侨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一个缩影。作为海内外侨胞的娘家,全省侨联人将不忘使命、牢记嘱托,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与海内外侨胞一道共同为夺取“十四五”规划胜利,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 

  联络文化部 杜小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