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海外侨胞故乡行——聚焦高质量发展走进邯郸”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02-02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9月24日至26日,“海外侨胞故乡行——聚焦高质量发展走进邯郸”系列活动在古城邯郸圆满结束。来自五大洲20多个国家的50余位海外侨胞走进河北,畅叙友情亲情、共谋合作发展。活动期间,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出席相关活动。

在冀期间,与会海外侨胞出席了在石家庄举办的省侨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侨与新中国”图片巡回展,重温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在各个时期为新中国作出的重要贡献,重温各级党委政府对侨务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重温河北各级侨联组织59年来的发展历程。大家表示:图片展形式新、内容实、侨味浓,做为旅居海外的中华儿女为新中国的巨大成就、为侨联事业的发展感到十分自豪;不管我们在那里,人民安康、祖国繁荣昌盛永远是我们最大的希望与祝愿!

9月25日、26日,“海外侨胞故乡行——聚焦高质量发展走进邯郸”系列活动先后在邯郸市、涉县举办了两场洽谈对接会。省侨联副主席孙晋康、邯郸市委副书记薛永纯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学军主持会议。涉县有关领导同志出席相关会议。

孙晋康指出“海外侨胞故乡行——聚焦高质量发展走进邯郸”系列活动是省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适应新情况新变化的新举措,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发展,把资源和力量下沉基层的新载体。他希望海外朋友把握河北难得的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在邯郸这片热土上,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寻求机遇、合作共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新邯郸贡献侨界力量!

薛永纯对海外侨胞多年来支持邯郸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在邯郸多走走、多看看,继续关注支持邯郸,充分发挥人脉广泛、视野开阔、内引外联的优势,在邯郸投资兴业、为邯郸高质量发展牵绕搭桥、献计出力。

对接会上,各界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如何助力高质量发展,在邯郸市与涉县投资环境和资源优势,优质招商引资项目,双方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对接,效果良好。

在邯郸期间,海外侨胞深入邯郸冀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邯郸市规划馆实地考察企业发展状况、参观产业发展规划、了解营商发展环境,到广府古城、邯郸市博物馆、黄梁梦吕仙祠、涉县娲皇宫、129师旧址感受邯郸厚重的历史底蕴、浓郁的文化气息,全面、真实、立体的邯郸展现在海外侨胞面前。每到一处,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变化,都给海外侨胞留下深刻印象。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实、收获大,符合自身实际需要,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内引外联、聚才引智,介绍更多华侨华人到邯郸参观考察投资,推动邯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河北建设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邯郸是河北省南部门户,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是京津冀联动中原的区域中心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产业完备,区位独特、交通发达,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中国最具创新绩效城市,是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现代化城市。

涉县是千年古县、革命胜地,是中国核桃之乡、中国花椒之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最佳人文宜居城市等称号。

(联络文化部    杜小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