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包东主席到石家庄、沧州、华北油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日期:2021-02-03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7月11日至17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率调研组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石家庄、沧州、华北油田等地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期间,包东深入侨企、社区侨联、侨胞之家、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等宣讲“省十次侨代会”精神,组织基层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讲党课,介绍省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想。

包东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祖国建设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侨联组织的历史传承等方面,先后四次为干部群众上党课,交流学习体会。

在石家庄调研期间,包东一行深入到栾城区侨联、侨资企业神惠纺织有限公司和隆安社区侨胞之家,实地了解基层组织和侨胞之家建设以及侨资企业发展情况。在隆安社区侨胞之家召开的座谈会上,栾城区、高邑县、桥西区、新华区、鹿泉区、正定县等县(区)侨联负责同志围绕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发挥兼职侨联干部作用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包东强调,侨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侨联组织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侨联工作已进入了新时期。近年来,党中央、省委高度重视和关心侨联工作,并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侨联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侨界上下倍感振奋、信心倍增,深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当前侨联的工作对象面临新的变化,广大侨胞对侨联组织有着更高的期待,我们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辜负党和侨界群众的期望。要坚持政治上提高站位,胸怀大局,为侨服务,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沧州市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两次座谈会,听取沧州市、盐山县工作介绍,到千童镇实地考察。包东强调基层侨联干部要突破机构设置的瓶颈,开拓视野,拓展海外联络,加强与海外侨胞的沟通联系,借助千童侨乡文化加强宣传力度,着力打造侨乡文化产业,以侨文化吸引广大海外侨胞回乡探亲、寻根问祖,扩大盐山侨乡的知名度。

包东指出要以“侨”为“桥”,搭建平台,开展系列侨商活动,推动当地企业走出去,把海外侨资引进来,包东强调要加强学习交流,整合侨务干部力量,提高兼职侨联干部素质,以点带面,把基层侨务工作做实,真正发挥侨联在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在华北油田调研期间,调研组首先到华北油田科技馆学习考察,了解华北油田发展历程和主要科技成就,学习石油工人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在兼职干部作用发挥座谈会上,油田纪委书记李天才介绍了华北油田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侨联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10个片区侨联联络组组长结合岗位工作谈了体会建议。

包东指出,油田侨联工作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公司发展和科研需求,广泛汇集侨心、侨力、侨智,积极建言献策,为企业创新贡献力量。要参与公益事业,弘扬燕赵文化,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调研期间,包东先后与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华北油田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高贵民,纪委书记李天才就侨联建设发展交换了意见。    省侨联副主席、石家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强,省侨联副主席、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华北油田党委宣传部部长许德杰、侨联主席付丽莉等分别在本地区参加调研,省侨联办公室、联络文化部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省侨联办公室  陈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