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赴承德、张家口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日期:2021-02-03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7月16日至19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带调研组根据省侨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统一安排,按照省委“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的工作要求,深入承德市、张家口市进行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坚持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以“如何打造‘创业中华’工作品牌,积极推动侨资侨属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通过座谈了解、实地走访、问卷调查、讲授党课等形式,听取部分侨企、基层侨联意见建议。

任卓平为承德市行宫社区“侨胞之家”进行揭牌,深入考察了解行宫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行宫社区“侨胞之家”作为省级的“侨胞之家”,总体发展良好,工作扎实有效,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要积极探索“侨胞之家”建设、运转等工作模式,形成一套成熟的经验在全省范围推广,全面促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水平提升。

听取张家口市崇礼区关于捐建冬奥场馆情况汇报并现场考察捐建场址。认为,省、市两级侨联组织要积极参与捐建的冰雪博物馆的规划、筹建等各项工作,发挥侨联独特优势,把海内外侨胞心系桑梓的爱国之情转化为支持河北建设的实际行动。

任卓平还实地考察张、承两市部分侨资侨属企业,与部分县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侨联组织负责人、基层侨联工作者、侨界企业家、新侨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她强调,侨联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要在“服务”上下功夫、作文章,积极宣传,扩大侨联组织影响力,扩大“创业中华”品牌影响力,着力抓好基础性建设,着力实施精准服务,为侨资侨属企业壮大发展保驾护航,以侨资侨属企业的不断发展助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任卓平每到一地都会积极介绍省侨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白卡、《维护侨益工作手册》等资料,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党课着眼于主体责任落实,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于侨联人的初心使命,结合省十代会精神,宣讲今后侨联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的努力方向;着眼于河北高质量发展大局,此次调研轻车简从 ,务实高效,探讨助力侨资侨属企业发展的工作举措,深受听课同志一致好评。达到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查找问题,认真检视问题,提升侨联基层工作者和侨界群众思想认识,推动侨联全面建设的根本目的,承德市侨联主席徐毅和张家口市侨联书记方飞、主席(兼职)吴一凡等分别参加当地调研,省侨联科技经济部、机关党委、联络文化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联络文化部 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