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创业中华·创新河北”第八届侨商沧州行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21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12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北省侨联、北京市侨联、天津市侨联、沧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创业中华·创新河北”第八届侨商沧州行活动在沧州成功举办,共邀请国家开发银行中非基金负责人、中国侨商会以及京津冀三地知名侨商、知名电子商务平台负责人、海外仓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中国侨联一级巡视员、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副主席苏泳,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天津市侨联二级巡视员李华生以及沧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会见了包东一行。包东指出,“创业中华·创新河北”系列活动在我省举办以来,在引资引智、服务侨资企业转型升级和推动企业走出去,以及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第八届侨商沧州行活动,是省侨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他指出,侨商沧州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体现了沧州市委、市政府对侨商行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侨商的关心关爱。广大侨商都非常看好沧州的发展机遇,希望能够尽己所能参与到沧州的发展建设中来。希望沧州市委、市政府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这项活动,并且越办越实,越办越好,越办越有成效。

梅世彤说,沧州市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沧调研时的要求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部署,全面扩大对外开放,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大做沿海文章,苦干实干三年,持续推进“百日攻坚战”、“新高地产业示范园双竞赛活动”,加大工业投资力度,推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侨商沧州行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希望能把这个活动固化下来,持续的走下去,为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任卓平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她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局势。她指出,沧州是中国东部沿海发展最为活跃、最具潜力的城市之一。希望各位侨胞朋友把握机遇,充分发挥侨商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力促有关项目在渤海新区落地生根。她表示,省侨联将为有关项目落实落地提供精准服务,全力争取政策利好,积极创造良好条件。

推介会上,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介绍了沧州市市情和未来发展前景。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太龙对渤海新区营商环境作了推介。京津冀华商会与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京津冀一体化支持渤海新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非洲商务联盟与黄骅港综合保税区黄骅港综保建设有限公司、丰辉华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旺源管业有限公司、非洲商务联盟国内公司与国桥投资、冀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合作意向协议,意向金额达9.85亿元,涵盖跨境电商、节能、环保、铝矾土物流、商贸、仓储等领域。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先后到北京华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沧州渤海新区发展成就馆、沧州黄骅港综合港区、黄骅港综合保税区实地参观考察。

(经济科技部  刘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