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联“2020健康新疆行”公益活动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启动
日期:2020-10-21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10月19日,由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河北省中医院、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的河北省侨联“2020健康新疆行”公益活动在巴州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喀赞其村启动。

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河北省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赛克肉汗·曙亚;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巴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尼瓦尔·阿不拉参加启动仪式。

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讲话。

河北省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讲话。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赛克肉汗·曙亚讲话。

10月19日至10月25日,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和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等四家河北省三甲医院8名医疗专家组成的“侨爱心送温暖”医疗专家团队将走进库尔勒市、轮台县、和静县和和硕县,为巴州基层群众送上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

“2020健康新疆行”公益活动是河北省侨联按照中国侨联“侨爱心—送温暖”品牌活动要求开展的,是河北省侨联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让巴州各族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其自我保健意识,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义诊现场

在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喀赞其村义诊现场,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戴着口罩有序地排队、登记、检查,诊疗范围涉及妇科、胸外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分泌科和针灸科。

“我胃不太好,咨询了河北医疗专家后,他给我开了药方,还仔细叮嘱我饮食上注意的事项,我觉得他提的意见特别好。”参加完义诊,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喀赞其村村民艾尼瓦尔·吐尼亚孜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