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首届“侨商杯”全省侨联系统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石家庄举办
日期:2020-09-22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比赛现场

9月21日,首届“侨商杯”全省侨联系统法律知识竞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在会上讲话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首届“侨商杯”全省侨联系统法律知识竞赛,是省侨联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和省侨联成立60周年开展的活动之一。多年来,省侨联始终在省委领导和中国侨联指导下,团结联系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推动涉侨法律法规制定和实施,希望各市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以此为契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宣传者、推动者,为我省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视频致辞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也发来视频祝贺。她说,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在全体公民中普及宪法等法律知识,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指明了路径和方向。中国侨联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服务国家依法治国战略,推动侨务法制建设;坚持以侨为本,依法维护侨胞权益;发挥法律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汇集侨界智慧,推动涉侨立法进程。希望大家携手同行,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的建设努力工作。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兵,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一级巡视员肖丽萍,省司法厅副厅长梁洪杰,省侨联一级巡视员季加宇,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高岩,河北经济日报社社长陈云凌,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樊守禄,省人大民侨外工委法案处处长马丽娜等出席决赛现场,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齐燕律师对比赛情况及选手表现做现场点评。

法律专家现场点评

本次全省侨联系统法律知识竞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各参赛队认真组织、精心准备、积极备战竞赛。

经过现场决赛激烈角逐,邢台市侨联荣获一等奖、唐山市侨联荣获二等奖、石家庄市侨联荣获三等奖、承德市侨联荣获优秀奖,方艳华、杨晓娜、张圆超、董青分别荣获个人表现突出奖。

邢台市侨联荣获一等奖

唐山市侨联荣获二等奖

石家庄市侨联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承德市侨联参赛队荣获优秀奖

个人表现突出奖合影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河北省国际华商联合会、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河北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各市侨联、河北外国语学院、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协办。

参加决赛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法律知识竞赛学到了很多法律常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提高了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依法维护侨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