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联法顾委发挥专业优势 为防控疫情提供法律服务
日期:2021-01-22 来源:权益保障部
A- A+

  近日河北突发新冠疫情,省侨联法顾委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委员行动起来。法顾委委员们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法规政策,动员民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答疫情影响带来的法律问题,进一步稳定人心、增强信心,鼓励当地民众并肩战斗、共克时艰。

  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国浩律师(石家庄)事务所合伙人、省律师协会资本市场委员会主任齐燕在疫情最紧张时期,坚持居家利用线上视频向省律师协会会员授课,讲述河北虽然遭遇猝不及防疫情,但是党和政府实施强而有效的防控措施下,可以战胜一切困难,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遵守法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号召大家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学习、致敬。

  省侨联法顾委委员邹德凤在疫情期间,坚持居家不忘线上法律宣传,以实际案例解释法律,警示大家疫情期间妨害公务害人害己,其法宣文章“以案释法--疫情期间妨害公务害人害己”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发布。她还居家用手机录制视频,以问答形式向侨界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针对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呼吁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要遵守法律,科学防护,用理性的态度解决疫情带来的法律问题。(权益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