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2020年河北省侨联干部专题研修暨基层侨联干部联络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0-12-08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省侨联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提升基层侨联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12月7日上午,2020年河北省侨联干部专题研修暨基层侨联干部联络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河北省委党校开班。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省委党校教师进修学院(干部教育学院)院长袁纪文出席开班式。

孙晋康指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内涵,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孙晋康强调,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深研细悟中不断修炼自我,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以求实的态度、严谨的学风、严格的标准,认真地完成好学习计划。要带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多研究、多探讨、多思考、多交流,开阔思路,开拓视野,取长补短,学有所获。在疫情常态化期间,要严格遵守防疫有关规定,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日常体温检测,服从学校管理,保持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秩序。

袁纪文介绍了河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省侨联来省委党校组织干部培训,充分体现出侨联组织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度重视,省委党校将集中优质教育资源,落实好培训计划,为培训班顺利组织做好全方位教学保障。

本次培训共安排5天10个专题的学习,将邀请多名河北省委党校知名教授进行授课,邀请中国侨联和省侨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工作交流,组织赴鹿泉区“侨胞之家”开展现场教学,并将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开展座谈讨论和学习交流。省侨联、部分高校、市县区侨联干部以及“侨胞之家”有关负责人共50人参加本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