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讨论 做出大贡献活动” ——包东主席赴邢台调研侨联工作
日期:2020-10-16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10月13日至14日,根据省侨联年度调研工作安排,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就贯彻落实全国侨代会精神,围绕侨联委员会建设和基层侨联组织“两个建设”,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及作用发挥等方面,深入县区侨联组织、侨资企业、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与分管领导、侨联委员、归侨侨眷、基层侨联干部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推动工作。邢台市委常委、副书记宋华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郝艳红会见了省侨联调研组,就我省侨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邢台发展中的作用交换了意见。

13日下午包东率调研组赴省侨联基层联系点柏乡县侨联调研,实地查看侨胞之家创建情况,听取了县侨联工作汇报,现场查阅了侨联工作档案资料,了解侨法普法宣传、洽谈交流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包东主席对柏乡县侨联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侨资企业与柏乡侨商产业新城合作发展;要突出工作优势,积极开展侨界联谊交流活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

14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县区分管领导、侨联组织负责人、省市侨联委员、兼职侨联干部、归侨侨眷代表、侨商代表、新侨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

包东在座谈会上对邢台市各级侨联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侨联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侨联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凝聚侨界力量,围绕我省“三件大事”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做出更大贡献;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中国侨联的要求,“强三性”“去四化”,努力把各级侨联组织建成侨界群众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14日下午,包东一行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国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和侨企邢襄古镇调研。

包东对中国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拓展海内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要充分发挥其优势作用,引导更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到中国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参观学习,增强他们对抗大精神的认同感。同时,大力开展以“侨与抗大精神”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使抗大成为海内外侨胞了解邢台的重要窗口。

在邢襄古镇包东对其在经营管理、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旅游产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产业,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邢襄古镇今后加大企业宣传力度,将企业做大做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邢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邢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华章,邢台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廖国红,邢台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赵福林,柏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国燕锋,信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安魏平等参加了有关调研、会见活动。

省侨联办公室、基层建设部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上述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