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讨论 做出大贡献”活动——包东主席赴沧州、华北油田调研侨联工作
日期:2020-10-23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根据省侨联年度调研工作安排,10月20日至22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就贯彻落实全国侨代会精神,围绕侨联委员会建设和基层侨联组织“两个建设”,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及作用发挥等方面,深入县区侨联组织、侨资企业、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与分管领导、侨联委员、归侨侨眷、基层侨联干部座谈交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推动工作。沧州市委副书记宋仁堂,华北油田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高贵民先后会见了省侨联调研组,就我省侨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交换了意见。

20日至21日,包东率调研组赴沧州市新华区侨胞之家(新侨工作站),侨企非洲商务联盟、南皮县益民股份有限公司,青县八极拳国际训练基地、大司马现代农业园区进行考察调研,实地查看侨胞之家、新侨工作站创建以及工作活动开展、侨企经营运行、文化交流基地作用发挥等情况,包东对沧州市各级侨联组织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侨胞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系侨界群众,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凝聚侨心侨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他鼓励侨资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做节能、绿色、环保的产品,坚持效果导向,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实现快速发展,省侨联也将继续关心关注企业的发展,为企业提供帮助;他希望沧州市各级侨联组织要立足本地特色文化与产业发展优势,不断加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搭建起了基层侨界群众交流活动和依法维护侨益的平台,充分发挥好传统文化和产业发展优势,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特色工作新局面。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县区分管领导、侨联组织负责人、省市侨联委员、兼职侨联干部、归侨侨眷代表、侨商代表、新侨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对侨联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

包东在座谈会上对沧州市各级侨联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侨联组织要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我省“三件大事”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做出更大贡献;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中国侨联的要求,“强三性”“去四化”,努力把各级侨联组织建成侨界群众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沧州市委副秘书长、侨联党组书记张吉宏,侨联主席元革,新华区委书记刘建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峰,青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宫秀伟,南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立忠陪同调研。

22日,包东一行赴华北油田调研,召开公司分管领导、侨联工作负责人、省侨联及公司侨联委员、片区小组长、留学生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受包东主席委托,省侨联办公室主任孟凡扬围绕强化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切实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强化侨联组织的先进性,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侨联组织的群众性,切实做到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和与会人员交流工作意见。

调研组到华北油田企业精神教育基地任四井、任一联实地考察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和侨胞之家建设情况。

华北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许德杰,华北油田侨联主席、华北油田公司工会副主席付丽莉、华北油田侨联副主席殷利华参加调研。

省侨联办公室、联络文化部、基层建设部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