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召开十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并组织第三季度“委员活动日”活动
日期:2020-09-25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9月25日,省侨联十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召开,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主持会议。

包东强调,今年以来,省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侨联各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包东指出,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建设。党的领导是侨联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侨联组织要持之以恒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压实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做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坚持从严治会,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成果,建立完善机关党建各项制度;要强化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运用互联网、新媒体和组织各种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强化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自觉性、主动性,带领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包东强调,要立足疫情常态化形势,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省委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防控工作统筹,继续做好“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平台”推广工作,密切关注海外疫情侨情变化;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按照调研方案,结合省侨联成立60周年活动开展,确实把“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作出大贡献”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服务“六稳”“六保”,做强做实“创业中华?创新河北”系列活动,向县区延伸,深入开展对接交流;要探索创新联络联谊方式方法,围绕“一带一路”、G20、中东欧等国家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拓展海外联谊,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不断扩大海外朋友圈;要引领侨界广泛参与社会建设,指导各市做好“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捐赠工作,努力提高侨界群众参与的广泛性、覆盖面;要加强侨法宣传及侨界信访工作,推进做好“连心侨-维护侨益”项目,积极支持各市侨联侨法宣传角、涉侨法律援助中心(法顾委)等基地建设。

包东强调,要扎实推进侨联改革,抓好侨联基础和基层组织建设。要聚焦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开展“改革攻坚破难行动”,重点开展“四查四看”活动;要督导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深入落实“基层侨联组织能力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机关部室包片帮建工作,做好符合条件的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要积极推动“侨胞之家”标准化建设,推动各市侨联对侨胞之家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重点对19个省级侨胞之家进行查验。要聚焦巡视反馈意见,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深入研究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按照“问题全面覆盖、措施精准务实、责任落实到位、整改突出实效”的原则,落实落细整改要求。

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代表省侨联党组就贯彻落实梁田庚部长讲话及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性,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思想引领,团结凝聚侨界力量;必须坚持正面宣传,激发参与热情。二是要强化先进性,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在全面履行职能上重落实,要在服务大局上作贡献,要树立侨联系统一盘棋的观念。三是要强化群众性,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推进“两个建设”上求突破,在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上求突破,在创新方式方法上求突破。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在抓好巡视整改上下功夫,要注重积累、把握规律、更加专业,提升能力本领,体现侨联特色,使各项工作有亮点、有质量、有影响。

会议期间,在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组织开展了以“回顾侨联历史,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委员活动日”活动,组织侨联委员回顾延安侨联在李家庄的历史,学习老一辈侨联人留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牢记华侨精神,弘扬侨联作风,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委员政治责任感和履职奉献热情。

省侨联一级巡视员季加宇,副主席周晓辉,兼职副主席付辉东、余良掑、王强、元革、武志永出席了会议,十届委员会常委参加了会议,省属骨干院校分管领导,部分县(市、区)侨联负责人,省侨联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