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传承“赶考”精神 河北省侨联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研讨活动
日期:2021-03-23 来源:河北省侨联办公室
A- A+

  3月22日上午,河北省侨联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研讨活动,机关全体人员及离退休老干部共40余人赴西柏坡纪念馆、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中央统战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参加活动。

河北省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及离退休老干部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

  西柏坡纪念馆是中国革命重要纪念地,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记录了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奋斗历程,河北省侨联全体人员在这里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教育。随后,河北省侨联参加活动的同志在北庄村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深情回顾北庄村光荣历史,亲身感受了新时代老区人民团结一致,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力量。

在西柏坡镇北庄村村委会,河北省侨联参加活动的同志集体回顾北庄村光荣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同党支部书记合影留念。

  在中央统战部旧址,河北省侨联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赶考”精神专题党课的学习研讨,包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赶考”精神是推进侨联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实践课。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要强化革命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全面提高侨联在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的参与度、贡献度,切实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作用,交出侨联“赶考”的合格答卷。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主持“赶考”精神专题党课的学习研讨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相关内容,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武志永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宣讲。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及机关各支部代表对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

学习研讨会上,河北省侨联机关各支部代表对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河北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丰富了知识,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机关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团结一致,继续坚持发扬新时代“赶考”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