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2021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网上夏(春)令营河北营开营
日期:2021-04-01 来源:联络文化部
A- A+

  3月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2021“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盛大的开营仪式。当日,河北营也如期开营,开启了新一年海外华裔青少年河北云端之旅。第一期夏令营活动由河北外国语学院协办,来自巴拿马的51名华裔青少年报名参营。

  开营仪式上,省侨联孙晋康副主席介绍了夏令营的基本情况,并为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积极学习中文的精神点赞。他指出,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开展“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就是为服务和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能够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总结2020年经验,今年的网上夏(春)令营内容更加丰富,不仅增加了中国古典名著的内容,更增加了抗疫英雄钟南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青蒿素之母屠呦呦的故事。

  巴拿马和平统一促进会麦杞佳会长、营员及营员家长代表们也进行发言,表达了对组织者的感谢和对本次夏(春)令营的期许。

  本期夏(春)令营由河北外国语学院具体承办,老师们结合营员的中文水平、年龄特点,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授课形式,让营员在“云端”增进对燕赵非遗文化、名胜古迹、成语故事、中华经典等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2021年,河北省侨联将每月承办1期“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春)令营,真诚期待与大家相聚“云端”、畅游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