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金山岭长城揭牌
日期:2021-04-09 来源:
A- A+

  4月7日上午,金山岭长城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滦平县金山岭长城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承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关继高,承德市政协副主席、滦平县委书记赵振清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承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毅主持。

  包东在致辞中指出,推选、建立“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是丰富、深化“亲情中华”主题活动的创新发展。他要求,要始终履行侨联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用,以“侨与中国梦”为主题,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燕赵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通过长城文化,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华文化家园。

  赵振清对金山岭长城被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及河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感谢和祝贺,希望金山岭长城文物管理处按照中国侨联和省侨联的要求,突出民族特点、地域特点、侨界特点,加强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发挥好文化交流基地的品牌作用和各项功能,搭建起为侨服务的平台,真正把金山岭长城打造成展示民族文化、弘扬传统文明、传播承德精神的名片和舞台,讲好承德故事,传播承德声音,树立承德形象,为奋进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代化新征程,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在仪式上,包东与关继高共同为金山岭长城“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金山岭长城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揭牌,必将对发扬“长城文化”,进一步促进承德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增强承德文化软实力和城市知名度,助力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提升承德市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