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联一级巡视员季加宇同志率宣讲团莅临邯郸市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1-04-09 来源:邯郸市侨联
A- A+

  为深入推进侨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和引导全市侨界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根据省侨联《关于组织全省侨联系统党史专题宣讲活动的通知》(冀侨[2021]4号)以及侨联系统统一安排部署,4月7日,河北省侨联一级巡视员季加宇,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崔玉庆,省侨联权益保障部副部长朱中民一行三人莅临我市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峰峰矿区侨联干部、峰峰矿区归侨侨眷代表、侨胞之家工作人员共计二十余人参与了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树彬,峰峰矿区书记陈珍礼,峰峰矿区副书记闫永亮,峰峰矿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张文海全程陪同。

  宣讲团一行首先参观了磁县直南党支部,通过瞻仰各种文献文物,历史照片,感受到王子清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随后参观了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观看了陷阱暗堡,枯井、灶底、碾盘底等伪装道口,并且走进地道,亲身感受了抗战时期革命先辈利用智慧和力量,为粉碎日军的进攻和围剿而修建的退则能守、进则能攻地下长城。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整齐列队,在季巡视员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真切表达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宣讲团赴峰峰矿区“侨胞之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期间,季巡视员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邯郸市侨联  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