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副主席任卓平赴张家口市宣讲党史
日期:2021-04-09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A- A+

    为深入推进我省侨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推进侨联工作创新发展。4月8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赴张家口市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报告会由张家口市侨联党组书记方飞主持。

  任卓平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同时,她将党史和侨史有机结合,从侨联章程的修改完善到侨界先辈报效祖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学习党史、侨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任卓平希望,张家口市侨联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继续继承和发扬“国有号召、侨有呼应,国有大事、侨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发挥侨界独特优势,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为张家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二阶段,组织召开了侨企座谈会,就侨企人才引进、科技研发、转型升级、市场拓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工复产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会后,开展了“送红书,进侨企”活动,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赠与侨企代表。广大侨企表示,要紧贴企业实际抓实侨企党建工作,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激发党员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家口市、县(区)侨联、侨胞之家工作人员,归侨侨眷和侨企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