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联与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在李大钊纪念馆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13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A- A+

  4月9日—10日,河北省侨联与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党支部赴李大钊故乡——唐山市乐亭县开展党日活动。大家先后来到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美龄,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燨恒,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徐华坤,组织人事部二级巡视员、老干部办公室主任范磊;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一级巡视员季加宇,副主席周晓辉,唐山市侨联主席韩春云及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河北省侨联、唐山市侨联、乐亭县侨联4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在李大钊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艰辛历程和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瞻仰了李大钊同志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光辉一生,一起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爱国情怀。李大钊故居是李大钊幼年成长和婚后长期居住的地方,在一件件普通古朴的日常家用中,在李大钊珍贵手稿中,大家感受到了一个生活俭朴、勤奋学习、作风优良、乐于奉献、具有深刻爱国热情的共产党人形象。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大家从党史学习中丰富了知识,汲取了力量,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向革命先驱学习,认真履职为侨服务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李大钊同志那种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踏实工作,矢志不渝,英勇献身的共产主义精神,认真履行侨联职能使命,推进侨联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期间,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调研了解基层侨联联系点工作情况和河北省侨联系统挂职、兼职副主席履职情况,召开了侨联挂职、兼职副主席履职情况座谈会,听取了乐亭市侨联工作汇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就全省侨联挂兼职副主席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省侨联挂职副主席周晓辉等作了交流发言,包东主席和姚林楠部长就加强侨联系统挂职、兼职副主席作用发挥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