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秦皇岛市侨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日期:2021-04-13 来源:秦皇岛市侨联
A- A+

  4月10日上午,秦皇岛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玉英在市民中心4536室主持召开市侨联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侨联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还听取了市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近期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体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和责任担当,自觉把自己的工作和职责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联系起来,着眼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更好地把侨联事业推向前行。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始终践行人民安全的根本宗旨,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从领导干部抓起做起,加强安全教育、保密教育,形成维护安全的强大合力,坚决扛起政治安全首要责任,统筹推进侨联各领域安全,确保侨界安定和谐。

  会议强调,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党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作为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方法,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领悟中恪守人民情怀,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侨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强化领导责任,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体侨联干部要以更诚挚的感情、更强烈的责任、更过硬的作风,持续跟进学习,反复领会体悟,提高讲政治、强学习、善谋划、抓落实的能力。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会议精神,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每个环节、抓实每项部署、抓好每个步骤,勇于实干担当,确保学习教育在侨联落地见效。要强化压实责任,发扬“三牛”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常规、抓严细节、抓实过程,做到工作同部署、责任同明确、管理同跟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侨联作用、体现侨联价值,在服务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中发挥侨联优势、贡献侨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