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包东在沧州市侨界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日期:2021-04-16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A- A+

  4月16日上午,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在沧州市侨联作党史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主持报告会。

  包东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程,侨联干部如何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以华侨历史、典型事例串连,以亲身经历、所思所悟为启发,内容通俗易懂、引人深思。

  包东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也应该看到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国家安全等方面仍面临严峻挑战。侨联作为党的群团组织,更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带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做好自身工作,维护国家和社会稳定。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学习历史,了解来龙去脉,才能正确认识党情国情,才能以史鉴今,坚定理想信念。

  包东强调,广大侨联工作者和侨界群众要紧密结合学习党的历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深刻认识侨联群众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发挥海外侨社团的联谊职能,通过地缘、血缘、业缘加深联系。二要完善侨联工作机制,继续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模式,盘活侨界资源,提高侨联工作的规范性。三要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形成组织合力,调动工作积极性,使广大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四要做好侨联的十四五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侨联新作为,贡献侨界力量。

  宣讲结束后,包东主席还同参会代表进行了座谈,围绕建立“联系广泛、服务侨界群众”工作体系展开调研。

  省侨联办公室孟凡扬等陪同宣讲,沧州市侨联机关全体、各县区侨联工作者,省市侨联委员等30余名人员参加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