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联在秦皇岛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日期:2021-04-26 来源:秦皇岛市侨联
A- A+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侨联关于组织全省侨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的统一部署要求,4月22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在秦皇岛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秦皇岛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玉英主持。

  任卓平以《学深学实党史 汲取前行力量 开创侨联新局》为主题精彩开讲,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汲取前行力量开创侨联新局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阐述,用大量生动党史案例和侨界人物故事,结合《中国侨联章程》内容,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意义。宣讲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更有实践深度,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任卓平指出,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深入了解党和“侨”的百年历史渊源,重温我们党在革命战斗、改革发展、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引领中华儿女在百年奋斗中跨越的艰难险阻、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全面认识“侨”在百年历史进程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新时代打好“侨”牌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站稳政治立场,宣传好中国主张、中国方案、中国智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燕赵声音,切实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开创侨联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任卓平强调,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其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侨联工作全过程,在服务大局中谋划和推动侨联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奋斗精神,转化为侨联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充分发挥侨联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全省侨界群众勇于奋斗前行,不忘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为中心服务和为侨服务的能力。

  胡玉英表示,要坚定不移在侨联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做到守初心、定信心,善于在党史中感受奋进的力量,不断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向前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华商会、秦皇岛市侨联、秦皇岛市侨商会代表等参加宣讲会。

  报告会后,任卓平组织召开了侨企座谈会,就侨资企业人才引进、科技研发、转型升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工复产、市场拓展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